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就业信息>>就业指导>>正文
 
藏医系举办第二场“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主题教育大会
2022-05-23 12:04 次站堆 

为帮助藏医系学生了解当今的就业形势,进行合理、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同时结合藏医专业,5月20日上午11点,我系在学校小学术厅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学生(除国培定向外)第二场“政策宣讲及转变就业观念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藏医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占堆主持。


会上,藏医系副主任米玛教授给全体毕业生全面分析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他说到,今年藏医药类专业高校毕业生预计600多人,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所有毕业生要积极转变传统就业观念,一方面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抛弃陈旧的就业观念,树立起市场竞争、积极进取、艰苦创业的就业意识。另一方面以社会需要为出发点,主动到服务第一线岗位去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来。

随后,藏医系临床教研室老教授索朗次仁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及人生阅历来教育学生跟上时代步伐,适应市场经济需求。同时老教授还给学生们讲了很多之前从我校毕业的学生在企业就业、自己创业的很多例子最后占堆主任发表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要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完成学业,充分准备接下来各方面的招聘会,确保高质量就业;二要摒弃浮躁心理和急功近利思想,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转变扎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传统观念;三要勇敢“走出去”,努力扩大自己的就业范围,顺应市场需求;四要做好足够的应对市场竞争的心理准备,先就业后择业。同时占堆主任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和西藏自治区相关的就业政策,规划好自己的事业方向,做好升学、企业应聘、应征入伍、创业等多手准备。

据悉,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他们顺利就业提供了及时的就业信息和政策指导。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