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学术与文化>>学术活动>>正文
 
学习急诊急救知识 提高院前急救能力——现代医学教研室开展“急诊急救知识”学术讲座
2022-05-20 16:06  

为充实教师的理论水平,提高教师对常见急危重疾病的的认识,提高教师的院前急救水平,提升教学质量,西藏藏医药大学藏医系现代医学教研室依托我校“宇拓大讲坛”项目,于5月19日下午,特邀哈尔滨医科大学泌尿科副主任、医师任连升作“学习急诊急救知识 提高临床急救能力”为主题的专业知识讲座。现代医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学习。

在急诊科工作多年的任连升医生,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高的院前急诊急救能力。首先,任连升医生从急诊科常见急危重疾病的种类、发病率、发病诱因、院前急救措施等概况进行了介绍。其次,任医生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对冠脉综合征、急性心功能衰竭、主动脉夹层、血管炎等心血管系统常见急危重症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大家对院前急救措施的新发展、新应用进行了讨论。

本次讲座侧重临床实践,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学习活动,以此来拓展课堂的理论知识,提升师生专业素养水平。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