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学生工作>>毕业管理>>正文
 
我校首批独立培养藏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22-05-23 15:40 次旦南卓 

根据教育部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及北京中医药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按照今年我校毕业生工作日程安排,我校单独培养的首批民族医学(藏医)专业博士研究生及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于5月21日(周六全天)圆满结束。

上午9:00点整,在主会场小学术厅召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米玛教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次仁教授、研究生处处长仁青加教授、藏医系主任占堆教授以及14位校内外答辩专家和相关部分工作人员在校全体研究生。

会议由研究生处仁青加处长主持,会上藏医系、研究生处领导分别对2022届我校及联合培养藏医学博士研究生答辩工作、相关前期工作准备和答辩程序、分组安排、答辩有关事宜进行了讲解与说明,并提出了具体的答辩要求和希望,最后由校长米玛教授作了答辩工作的相关建议及要求。

会后,按照答辩工作安排,分别在主会场小学术厅和第二教学楼207多媒体大教室正式进行答辩。第一组由米玛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日喀则市藏医院朗嘉主任医师、自治区藏医院达娃主任医师、我校附属医院白玛罗布教授、学校格桑顿珠教授、仁青加教授、罗布顿珠教授担任答辩专家;第二组由次仁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山南市藏医院扎西次仁主任医师、自治区藏医院格桑平错主任医师、我校附属医院多杰仁青教授、学校索朗次仁教授、占堆教授、普琼次仁教授担任答辩专家。

答辩过程中,每位研究生就毕业学位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进行了45分钟的陈述,随后在1小时的时间认真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答辩委员会专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进一步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由答辩主席对本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简要总结,并通报了论文的答辩结果。

通过全体答辩委员和答辩秘书的共同努力,顺利地完成了今年6名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