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学生工作>>迎新工作>>正文
 
​做好开学准备,做优秀的藏医药传承人
2019-03-25 15:38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和起点,是大学生打好基础,完成角色转变,稳定专业思想的重要阶段,也是大学生形成纪律观念,完善人格修养,规划职业生涯,步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期。为切实做好藏医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藏医系于93日下午在小学术厅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会议,藏医系相关领导,系团学办公室,教务科,办公室负责人,18级班主任以及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藏医系团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次旦南卓老师主持,次南老师首先介绍了藏医系相关领导以及藏医系的基本情况,随后由藏医系党总支书记张红伟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张书记教导大家要尽快转变自身观念,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同时张书记希望同学们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要有宽广的视野,尤其是要为适应社会竞争多打基础,而非单单地学好专业而不闻不问外面的世界。张书记也向大家讲到了藏医系同学五年后毕业需要做的准备,并向同学们强调藏医藏药作为世界四大传统医学之一,需要同学们对外宣传,向外发展,藏医药的发展仅仅固守在青藏高原是不够的,要向区外甚至向世界宣传藏医药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藏医药、享受藏医药的福音。

随后藏医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占堆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藏医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藏医药学的发展史、基本理论,藏医药学的特色和发展前景,并介绍了藏医系教育教学的相关规定事项,占堆主任希望大家在以藏医学为基础的前提下能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尤其是要注意体育锻炼活动,要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另外也要做好平时的自我管理工作,做好日程安排,不虚度美好的大学光阴。

随后由藏医系米玛副主任向大家讲解了医风医德以及职业道德方面的知识。米玛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热爱民族文化,热爱藏医专业,目标明确,加强自我管理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作为医学生也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要预防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同时米玛主任也提醒大家要注意网络安全,共同保护互联网生态,谣言止于智者,在网络上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援藏老师王媛媛也对18级新生们提出了建议。王老师提醒大家要锻炼多方面的能力,学习世界范围内的医学发展状况,开拓自己的眼界。同时注意医学不能只停留在理论上,不要纸上谈兵,要利用学校的资源多多实践,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师。

接下来由藏医系教务科科长土旦桑布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士学位条例,考试违纪条例,成绩考核管理办法等相关的规定事项,土旦桑布老师的介绍使同学们明确了学院管理的相关规定。

最后,次旦南卓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次南老师希望大家能够谨记几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叮嘱,不负老师们的嘱托,做一名优秀的藏医药文化传承人。此次教育座谈会后,同学们都收获满满,相信同学们都做好了开学的准备,一定会在藏医学院度过自己一生中最宝贵的五年时光。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