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辩论赛简报---第五届藏医系辩论赛
2019-03-25 16:03 藏医系 

          

20181029日下午5点,西藏藏医学院第五届辩论赛,第四场在第二教学楼里正式开展。此次活动到场嘉宾有藏医系丹增尼玛老师和学生会干部三个,还有辩论者161班和152班的全部学生。此次各班辩论的主题是(吐蕃国王第42位朗达玛是叫拉龙白朵的喇嘛给谋杀了,但藏区人民来说,这事对百姓的好处或坏处)

经过了前三次赛后的今天,又引来了第四次辩论赛,学生会把各班踊跃地到场,还有很多观看者,下午5时,辩论赛准时开始,主持人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洛珠次仁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和参赛者,并说出辩论赛场的各个记录和赛场的宣言讲话讲了,全场的学生都给鼓掌了,本场辩论赛的辩题是(吐蕃国王第42位朗达玛是叫拉龙白朵的喇嘛给谋杀了,但藏区人民来说,这事对百姓的好处或坏处)   正方为161班代表队,讲述了朗达玛的死是正确的,因为他想本教灭掉,发扬佛教等各种说法把本教教派的高僧拉龙白朵给谋杀的观点和立场等多角度论述,层次分明,向我们展现了本教是藏民族原有的教派,也是藏民族的生活习俗也是从本教为主的重要性和关联性地讲述和举了例子。反方为152班代表队,坚持朗达玛谋杀事件是为新发芽的佛教要发扬,给藏区百姓心中无杂念,生活更温和,信仰更真诚等讲了很多名言论句,各各说法,有理有据,娓娓道来。双方辩手妙语连珠,以激活的火花,向全场的观众展现了逻辑与智慧交融的魅力。在这种场面是我们藏医学院里不可缺少的平台。在公布比赛结果之前,由评委代表藏医系学生管理老师丹增尼玛给双方的各各观点讲述了他对国王朗达玛谋杀事件的观点和双方赛者作出了精彩点评,他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优点与不足,为辩手们的辩论之路给予启迪。也建议我们学生会,以后要多弄一些藏医系学生辩论赛,这是一个重要的智慧来源,也是学生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学习上有很大的发现和,做出自己的决定去辩论或验证,这是该有的,也是该发扬的。需要藏医系学生管理帮忙的话给老师说说,劝我们以后的辩论赛开的更精彩更有魅力感的,就这些了撒。现在主持人宣布本场比赛的获胜方为152班代表队,以下一轮里晋级,161班为淘汰,但下一轮想上,就联系我们学生会,我们给讨论讨论,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本次辩论赛圆满闭幕。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辨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更增强了参赛队伍的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相信藏医学院藏医系开展的辩论赛一定会越办越好,藏医学院藏医系的明天会更加精彩!

                       藏医系学生会学习部2018.10.29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