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藏医系各班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2-07-12 11:06 高明 

暑假将至,为强化暑期学生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能力,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在藏医系统一安排部署下,藏医系各班级于7月8日至11日召开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系列班会,班会由班主任老师主持。

此次主题班会围绕安全问题、网络问题、疫情防控问题等,各班班主任老师结合实际典型案例,对学生重点强调四点内容:一是安全教育,包括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等,要求学生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强调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防溺水;二是法纪教育,要求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不参加不明情况的集会,不参加各类宗教活动,不转发不明真相的信息,不沉溺于手机、电视或网络;三是疫情防控教育,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要求全体学生,假期期间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不前往高风险地区,不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按照学校要求在辅导猫上进行每日签到,报备行程;四是各宿舍开展隐患排查,要求离校之前断水、断电,并将重要物品带走或锁好。最后班主任老师提醒各位同学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遇事沉着冷静,及时与家长、老师、朋友联系,必要的时候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通过假期前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进学生对基本安全常识的了解,做到提高警惕,警钟长鸣,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系列班会为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假期安全做好预防工作。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