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藏医系开展专业教师野外认药实践教学活动
2022-06-27 11:16 罗杰 

实践教学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根据我系培养年轻教师要求,结合专业特长,突出亮点,针对藏医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薄弱环节,为提升年轻教师藏药理论水平,锻炼动手实践能力,藏医系利用星期天休息时间,于6月26日组织藏医药专业教师前往山南市扎囊县境内开展野外认药实践教学活动。

参加本次野外认药实践教学活动共有藏医系10名教师和扎囊县藏医院2名藏医,共12人。在藏医系主任占堆教授和扎囊县藏医院医生的认真指导和详细讲解下,参与野外认药活动教师对生长在扎囊县北部山区的植物药进行了辨识,并结合藏医临床方面应用经验,了解了每一种藏药材在临床中的使用。

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大家不仅现场辨识了各种藏药药用植物的属性、功效、分类等,也学到了很多藏药材临床运用的经验知识,既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更亲身体会了藏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通过把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教学中去,有效解决了临床实践教学薄弱的环节,拓宽了年轻老师们的知识视野,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认药识药实践教学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充分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