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信息>>正文
 
紧抓大创项目 不忘初心使命
2019-10-10 14:55 次仁 

紧抓大创项目 不忘初心使命

——藏医系开展大创项目中期检查

微信图片_20191010180234.jpg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创新型人才是国家发展进步的源动力微信图片_20191010180303.jpg

1010日,藏医系组织开展20182019年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校教务处次仁德吉、校大创项目负责人陈静、研究生处次仁欧珠、藏医系全体教工分组参加中期检查工作,藏医系旦增尼玛同志主持检查。共有82个项目接收检查。

检查会上,校教务处次仁德吉副教授就藏医系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给予肯定,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实施以来,藏医系在项目申报、初评初审、跟踪检查、指导帮助等过程严格把关,此次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对于推进本期大创项目顺利开展十分必要。会上,张红伟同志结合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提出针对以往大创项目出现的情况,要求检查组高度负责,要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从转变传统的教育观念、调整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新、理论实践结合强、实战操作意义大藏医药实用人才出发,认识大创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做好项目检查工作。同时也要检查每一项目组的指导老师是否真正参与了学生大创项目工作,是否用心指导了大创项目,把检查工作抓紧落实,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藏医系大创项目负责人旦增尼玛副教授对本期大创项目的检查要求进行说明,在汇报说明、项目进展、项目经费、教师指导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每一位项目成员在实践过程中按照感受实践成长的过程、创新精神的拓展、质疑精神的延伸、团队责任意识、分析解决问题过程等方面进行检视,不断提高项目质量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010183153.jpg检查工作分7个小组,由米玛、土旦桑布、次仁欧珠、罗央、次旦多吉、罗杰、旦增尼玛分别担任各评审小组组长。经过4个小时严格评审,检查项目共有82个,其中2018年国家级6项、自治区级17项、校级13项,2019年国家级3项、自治区级14项、校级29项。有32019年国家级项目和12019年校级项目因项目组在外地实习而未能参加12019年校级项目因未按要求准备中期检查材料按不合格处理

据悉,在后续大创项目中,藏医系为进一步提升大创项目质量,将进一步对项目进展实行项目通报制,采取不定期抽查,不定期跟踪,不仅对项目组进行跟踪服务,而且对项目指导老师工作提出要求,切实把大创项目执行工作做好。

(藏医系:次仁)

 

 

 

 

 

微信图片_20191010180315.jpg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