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信息>>正文
 
医者仁心守初心 职业道德担使命
2019-09-26 15:25 次白啦 

医者仁心守初心  职业道德担使命

 ——藏医系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承办“ 新时代藏医职业道德素质”专题讲座

 

按照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西藏藏医药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藏医药本科教育“创新与实践”主题学术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926日,学院教务处主办,藏医系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承办,藏医系米玛副主任前往山南市邀请山南市藏医院主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名老专家、西藏藏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格桑平措专家为全校师生做关于“ 新时代藏医职业道德素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教务处尼珍副处长出席并宣布本学期藏医药本科教育“创新与实践”主题学术教育活动正式开幕。

13ea059aca732bf6022a0aee35e594e5a8d7178e59030417ddf42dd83e3fdc老专家的讲座在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经典的“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一句话中徐徐展开,追溯到藏医医生的名称来源再到青藏高原一直以来对藏医医生的尊重和爱戴。其实就像做人必须要有道德一样,做一个称职的民众爱戴的医生就必须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藏医医生的职业道德规范其实就是其中的代表。

2b7371c912a1204a0b6de30adaba5e7 藏医医生职业道德规范中记载到作为医生应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救死扶伤,实行社会主义人道主义。尊重病人的人格权利,对待病人不分性别、职业、地位财产状况,都应一视同仁;穿上白袍更是如此,它象征着“纯洁、仁爱、奉献”,教导和帮助学生理解一名医生所需肩负的职责和神圣的使命,传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学职业精神,从而终生坚守对生命的敬畏和信仰。

 老专家在讲授过程中,引用医学教育家张孝骞先生所言:“我们对待自己的工作要做到戒、慎、恐、惧,要勤于实践、反复验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我们的事业是伟大的、谨慎的,我们要尊重生命、敬畏生命。” 希望青年大学生在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征程中,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业务上精湛的合格藏医人,尤其作为医务工作者,人们的性命在我们手中,要坚守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才能做好新时代的医务工作。

“新时代藏医职业道德素质专题讲座”,校近千名学生参加。

 

                            (藏医系:次白拉)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