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关注>>正文
 
藏医系各班级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主题班会
2022-06-29 11:18 卓央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学关于“安全生产月”教育活动各项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学生生命健康,藏医系在全系各班开展了以“生命重于泰山”为内容的主题班会。

在藏医系的统一部署下,各班级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准备,围绕“生命重于泰山”这一主题,通过线上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讲解安全知识,展开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

本次“生命重于泰山”主题班会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宣传。一是加强防电、防火安全教育,不允许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使用蜡烛、酒精炉等易燃易爆物品。教育学生正确使用日常生活中的电器件物品,引导学生对手机充电器、电脑等物品要做到人走拔电,人走关电的良好习惯。二是加强防盗教育,大学生入学后往往缺乏防盗意识,随意摆放私人物件,特别是现金和电脑等贵重物品,极易给小偷以可之机。教育学生将手机等小件物品随身携带,将大额现金存放银行,保管好存折、银行卡和密码,将电脑等贵重物品用后存放在安全的地方并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三是外出注意人身安全。首先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其次要注意出游安全,旅游或野外活动时要做好充分准备并在系部同意的情况下开展。四是不得在公共场所不酗酒,不结交社会闲杂人员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五是引导学生维护校园、寝室等公共区域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预防疾病的发生。

此次藏医系组织开展的“生命重于泰山”主题班会形式灵活多样,效果明显,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