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藏医系
 
首页藏医系概况机构设置党团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教改与科研学术与文化就业信息校友信息藏医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关注>>正文
 
藏医系现代医学教师赴西藏军区总医院开展医教合作调研交流活动
2020-07-07 11:31 宗咏花 

7月7日上午,藏医系学现代医学教研室教师在系党总支书记张红伟、副书记周新虎的带领下赴军区总医院骨科开展调研学习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702微信图片_20200707162710








会上,军区总医院主任宋俊先后介绍了脊柱外科、骨关节科、创伤骨科、普外科等各科室的常见疾病的发病、就诊、诊疗情况,以及军总的中、藏、西医结合科室的发展情况,高原创伤、高原心血管病、高原脑科学等高原医学的发展情况。张红伟书记则从医教协同的角度出发,针对我校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临床见习、教师实践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剖析,并就支部共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周新虎副书记围绕“加强教师的临床实践、合理安排教师带学生参观外科手术、邀请专家到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建立藏西医结合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等加强医教协同的问题与宋军主任进行了探讨。宋俊主任表示,医教合作是促进学校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及实现未来发展规划的重要途径,医院非常欢迎我校教师到军总学生观摩学习,也会积极配合我系共同加强加深医教协作,共同推进西藏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会后,全体教师在宋俊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的门诊大厅、骨科病区、医生办公室等,全体教师与军总医院医生进行了调研交流,充分了解到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及特色病的就诊治疗情况。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实现了院校双方科室与教研室的对接,为下一步医教合作具体方案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西藏藏医学院藏医系  联系电话:0891-6385834
地址:西藏拉萨市当热路10号  邮政编码:850000